close
981201Yahoo!奇摩今年營收 百億達陣
981202 善用臉書行銷 可口可樂奪魁
981207台灣單車普及率高,全國將近半數民眾擁有單車
從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七成的網友家中至少有一台自行車,47.3%表示「有自己的自行車可騎」,31.1%說「家人擁有自行車,我可以隨時騎」,16.5%的受訪者「自己或家中沒有自行車可騎」,5.1%則表示「不會騎自行車」。
網友購買自行車的管道以「自行車經銷據點/專賣店」(32.8%)最多,其次為「大賣場/量販店」(13.4%)。用途則以「運動」(49.7%)最高,其次為「平時通勤代步用」(33.7%)和「假日出遊」(31.5%)。  
981208 Yahoo目標式廣告新增使用者控制功能
9812092009網路娛樂以線上影音為消費主力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分析2009年台灣網友的網路娛樂行為顯示,網友最頻繁的線上娛樂行為前五名,分別是線上影音(58.3%)、部落格(56.6%)、網路相簿(54.2%)、線上遊戲(44.9%)與線上音樂(41.3%),每日平均花費3.3小時進行網路娛樂。 
        分析網友消費金額發現,2009年台灣網友每月平均消費金額197元,男性平均消費244元,女性平均消費164元;中小學生平均消費198元,大專以上平均消費154元。在非學生族群中,30歲以下平均消費197元,30歲以上平均消費232元。
        在固定消費的網友中,線上音樂(36.3%)與線上遊戲(36.1%)所佔比例較高,其中男性以線上遊戲(46.7%)為主要消費,女性則以線上音樂(36.1%)為消費主力。另有40.2%的網友表示不願意為網路娛樂行為付費,其中男性佔35.1%,女性佔43.6%。
981216 Facebook勢不可擋,躍升全美第四大網站
網路調查機構Hitwise表示,Facebook是2009年網友搜尋最多次數的關鍵字,至於今年造訪次數最高的網站則屬Google
根據網路流量調查單位comScore昨天所發佈的數據顯示,Facebook在今年11月美國的不重複拜訪次數已達到1.029億,若以排名來看,Facebook擊敗AOL躍升全美第四大網站,而前三大網站則分別是Google的1.68億、雅虎的1.6億和微軟的1.36億。
 981216 無名小站2009年度排行榜,小賴獲最受歡迎部落客
無名小站15日公佈2009年度人氣最in部落客、最夯影音、最火正妹、最嗆型男排行榜。
在部落客部分,圖文豐富的部落格依舊受到網友青睞,18歲就曾登上DPI雜誌封面的圖文作家小賴,以可愛畫作搭配詼諧有趣的文字,奪得部落客排行榜第一名。近來快速竄紅的我是馬克,以Kuso手法,為上班族畫出有口難言的壓力,也擠進第三名。影音榜部分,今年最火紅的「Sorry Sorry」山寨版影片,成功奪下人氣冠軍寶座。此外,今年88水災時,網友透過無名影音製作長達6分半的畫面,敘述災民等待家人歸來,以及因救災而罹難的英雄們的感人畫面,在搞笑影片中,以感性訴求殺出重圍,拿下第四名。
此外,總是引起話題的正妹、型男榜,今年由身材火辣的舒舒及擁有酷帥外型的申田拿下冠軍。以下節錄各項排行前五名:

名次

最in部落客

最夯影音

最嗆型男

最火正妹

1

小賴

山寨版Sorry Sorry

申田

舒舒

2

蘇花猴

鬼勾勾

don

Kiries

3

我是馬克

一夜台北

鹿其

陳意涵

4

bobo麻

88水災致意影片

Luck

小ㄅ

5

陳莉敏

Tung彤的廣東話教室

ken

白白

 9812172009台灣十大網路事件
1. 網路版全民運動,你今天團購了嗎
2. 阿里巴巴集團分別進台灣,兩岸EC金流開通
3. Facebook狂燒,流量超越無名小站
4. iPhone台灣上市、App Store下載熱
5. Twitter、Plurk正夯,微網誌行銷成顯學
6. 宅經濟發威,網龍榮登股王寶座
7. 電子書引爆數位閱讀新革命
8. 攜程網入主易遊網,兩岸旅遊網站龍頭跨海結盟
9. Google Android免費送,引爆硬體、軟體開發戰
10. 露天收費,又一個免費拍賣平台消失
981216
行動上網結合社群媒體帶來大好機會
eMarketer預估全球行動上網用戶透過行動裝置連上社群網站的數字將在2013年達到6億750萬人,佔全球行動上網用戶43%。而美國的行動社群網路使用者人數預估在2013年達到5620萬人,佔美國行動上網用戶的45%。
 981217YouTube公布年度視頻:蘇珊大媽奪冠
YouTube今天公布了年度最火爆視頻,《英國達人》選秀節目中蘇珊大媽首場亮相視頻以超過1.2億次收看量摘得桂冠。
年度五大視頻:
1. 《英國達人》選秀節目中蘇珊大媽首場表演視頻(Susan Boyle) :收看次數超過1.2億次
2. David After Dentist(大衛去看牙醫):收看次數超過3700万次
3. JK Wedding Entrance Dance(JK大婚集体舞):收看次數超過3300万次
4. New Moon Movie Trailer(《暮光之城2:新月》官方預告片):收看次數超過3100万次
5. Evian Roller Babies(嬰儿溜冰廣告):收看次數超過2700万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