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評選的2009年《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在美國紐約揭曉,18個中國品牌入選。世界品牌500強前三名分別是微軟、可口可樂與Google。入選的500個品牌平均年齡99.6歲,100歲以上的「老字號」高達220個。品牌年齡最長的是牛津大學,已有913年歷史。以前,世界級品牌創建至少需要20年以上的時間考驗,但如今並不完全如此,Twitter(第58名)、Youtube(第23名)、Facebook(第10名)這三個網路品牌年齡分別只有3歲、4歲和5歲。此外,排行榜也評選出十大綠色品牌,分別由奇異GE、聯邦快遞FedEx、匯豐銀行HSBC拿下前三名。

2009年前20大世界品牌:
排名品牌品牌年齡國家
1Microsoft-微軟34美國
2Coca-Cola-可口可樂123美國
3Google-谷歌11美國
4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373美國
5McDonald's-麥當勞69美國
6Mercedes-Benz-梅賽德斯-奔馳109德國
7IBM-國際商用機器98美國
8Exxon Mobil-埃克森美孚127美國
9Marlboro-萬寶路101美國
10Facebook-臉譜5美國
11GE-通用電氣117美國
12 Wal-Mart -沃爾瑪47美國
13Apple-蘋果33美國
14HP-惠普70美國
15amazon-亞馬遜14美國
16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120美國
17Intel-英代爾41美國
18Citi-花旗197美國
1920th Century Fox-二十世紀福克斯23美國
20TIME-時代週刊86美國

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按照品牌影響力(Brand Influence)的三項關鍵指標:市場佔有率(Share of Market)、品牌忠誠度(Brand Loyalty )和全球領導力(Global Leadership)對世界級品牌進行了評分,1分表示一般,5分表示極強。


 
品牌影响力 Brand Influence
 
市场占有率 Share of Market
 
品牌忠诚度 Brand Loyalty
 
全球领导力 Global Leadership


訊息來源:http://www.worldbrandlab.com/world/2009/top500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