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約了表嫂及表姐三人來一趟女子自行車之旅! 
我們計畫從華中橋出發,目的是到關渡橋,然後再順便去找住在關渡的表姐一起吃中飯!

  一大早9點三人就從華中橋出發,剛開始暖身,所以找了一個有樹陰的地方,就坐下來先吃早餐,稍做片刻休息之後,就往大稻埕出發了(這是我第一次騎這條路線,沿途感覺果然比台北縣好多了),路途不算太遠,大約7-8KM,所以很輕鬆地到了第一站目的地。
  稍作聊天及休息後,我們就要往下一站出發了,原本是要直達關渡,後來行經社子島入口處,表嫂提議附近風景也不錯,所以我們就先轉往社子島了,這次路程就稍微遠了一點,大約騎了有10KM吧,不過到了附近有一個休息亭的地方,看著遠方的湖光景色,吹著微微的涼風,真的很舒服。
  由於趕著要跟表姐吃飯,所以停留了約半小時候,我們就準備要出發了,不過這時候就碰到了決擇,是要回頭到往關渡的分岔點,還是繞著社子島往關渡方向,由於三人都沒有騎過,問了與我們一起在社子島休息的一對夫妻車友,建議我們就繼續往下走,還是可以接到關渡去,結果.....我們的第一個惡夢開始了,沒想到繞著社子島是這麼的遠,我們大約又騎了約10KM了,這時時間卻已經快要中午了,我們也覺得開始有些許的累了,重點是肚子好像有點餓了,所以只好狂喝水了。 
        後來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我們首先要先找到銜接的洲美橋(好像是吧,不太確定)才能進入關渡地區,不知又騎了多久,總之到了目的地關渡橋時,我們已經騎了約30KM了(已經破了我最遠的距離了,以前最多才騎22KM就了不起了),時間好像也快1點了吧。 
        去找了住在關渡附近的表姐後,當然要先解決我們飢腸轆轆的五臟六腑囉!表姐帶我們去她們住家附近一家小火鍋店吃飯,聽說是連鎖店,便宜又好吃喔!飽足一番後,我們一行人就步行到附近的國立藝術大學,沿著小山坡步行而上,沿途景色還不錯,往上走也不覺得累,聽表姐說這裡假日常有很多人到此來走走,我們找了在學校裡面的一家咖啡廳,當然就休息順便聊聊天了(註:往咖啡廳外面遠眺的景色,還可以看到台北盆地及101,真的是絕佳的景點)
  到了下午四點半,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了,不過當然不可能再騎回去囉,我們決定要搭捷運回去,結果第二個惡夢來了,當我們一扺達捷運站時,才知道原來4點到7點腳踏車是不能進去了,可是又不想等,所以最後我們三個人決定再騎回去了。 由於天色已漸漸昏暗,再加上體力有點不足,所以時速不如早上了,不過我們也減少了休息時間,所以就一路狂踩到大稻埕,稍作休息之後,就直接回家了,那時時間已經約7點半了,而我們竟然總共騎了55KM,天啊~太不可思議了,也配服我自己的毅力。 
        不過,在騎的過程中,或許是毅力的支撐,所以只有覺得肩膀有點累而已,結果一到家之後,才發現雙腳已經累到走不動了,結果隔天當然就是睡了一天,腳卻還是很痛。 第一次挑戰自己,當然要好好的記錄下來,雖然很累,不過卻覺得很舒服,只是下次還是要漸進比較好啦!  
        聽我講了這麼多,一定覺得怎麼都沒有照片呢?其實當天是有帶相機準備去拍照的,不過因為第一次騎,所以就忙著休息、聊天及欣賞風景,實在沒有時間拍照,所以只好等下次機會囉!

 我們的自行車路程:華中橋─大稻埕─社子島─關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這段路是用走的)─關渡─大稻埕─華中橋(約55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