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了配合觀光產業發展,並將城市特有的文化及產業氛圍塑造成實質的文化節慶活動,在夏日時光特別舉辦海洋博覽會暨遊艇展活動,今年(2009年)有將從未曝光的海軍獵雷艦及戰車登陸艦齊聚一堂,加上去年的人氣焦點-茄比級潛艦、拉法葉艦、海巡署巡防艦,編織成壯觀華麗的艦艇展示。

今年的海洋博覽會暨遊艇展主活動訂於8月21日至24日在光榮碼頭(登1至15號碼頭)、真愛碼頭(11號碼頭)及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舉行。此外,為了永續辦理並追求更豐富多樣的活動內涵,在高雄海洋博覽會暨遊艇展邁入第6年之際,除了8月的主活動之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更特別跟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帆船協會、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及財團法人台灣中山公共事務協會合作,從6月26日起推出四項系列活動,期待藉著更多樣、精緻的海洋文化育教、娛樂及海上休憩競賽活動,讓今年夏天來到高雄的每一個遊客,都能盡興體驗這個城市豐富的海洋風情。
系列一活動:海洋高雄特展
展覽日期:98年6月26日至9月27日
◎展覽時間:每日0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二臨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 號)

系列一活動:新動力時代特展
展覽日期:98年7月01日至12月10日
◎展覽時間:每週一至週日0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

系列二活動:2009高雄國際重型帆船邀請賽
◎活動日期:98年7月04日
◎活動地點:光榮碼頭、西子彎至左營柴山海域

系列三活動:國科會 50 科學之旅:開啟神祕海洋之鑰-研究船及探測儀器展
◎活動日期:98年8月01日~8月2日
◎活動地點:駁三倉庫(駁二藝術特區)



現場有「海洋觀光旅遊行銷展」、「海洋食品展」、「海洋污染防治成果展」、「東沙特展」、「船模特展」及「音樂演唱會」、「原住民表演」、「海軍陸戰隊樂儀隊操演」、「海軍官校鼓號樂隊表演」、「街頭藝人」、「帆船秀」…等多項靜態展示與動態表演活動,介紹高雄市得天獨厚的港灣資源與海洋文化、船舶遊艇模型、海洋生物科技研發成果、海洋生物藝術標本、海洋文物。還有好玩的船舶模型DIY、海洋生物資材再利用、海洋教育教材製作等親子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同樂。


遊客也可搭乘環港觀光船、娛樂漁船前往位於旗津漁港的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在30分鐘航程中,欣賞高雄港壯麗美景,還可免費進入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參觀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精心辦理的「新動力時代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