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好山好水,吸引了不少的偶像劇、歌曲MV與廣告紛紛到宜蘭取景,最早且最有名的,就是伯朗咖啡了,接下來就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一、羅東天主堂
☉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女主角向神父懺悔告解
☉景點特色:羅東天主堂成立於1958年,整棟建築物模仿西方哥德式建築,已成為縣府指定古蹟
☉地點:羅東北成街附近(鄰近有北成國小),問在地人就知道了
☉週邊特別推薦:在北成國小的旁邊,有一家米粉羹超人氣,來到這裡別忘了去品嚐一下喔!可是在地人重要的早餐美食喔(下午人潮較多,有時還要排隊)

二、明池

☉偶像劇:「福氣又安康」~女主角從小在山林長大,每天到山裡採藥,再到市集、醫院販賣
☉景點特色: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omepage.htm
☉地點:


三、幄汀民宿
☉偶像劇:「敗犬女王」~學長送給單無雙的家
☉景點特色:http://kot.hotweb.com.tw/
☉地點:


四、宜蘭設治紀念館
☉偶像劇:江蕙「家後」MV
☉景點特色:建於1900年,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在1997年底整建完成後,近年來也成為許多廣告或MTV取景的景點,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參觀。http://memorial.ilccb.gov.tw/
☉地點:


 

五、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我的親身體驗
☉偶像劇:周杰倫「時光機」MV、「惡作劇2吻」
☉景點特色:在惡作劇2吻有一場他們去渡假,男同學跟女主角告白的地方。
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自民國71年(1982年)太平山伐木終止至今大都維持原貌,林管處於民國 93年(2004年)規劃此地為林業文化園區,力圖重新修整昔日風采,以彰顯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歷史地位。
☉地點:在羅東火車站附近,問人林場肉羹怎麼走,它就在對面(也別忘了一定要去吃肉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