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廿八日引述一項研究報告的說法指出,網路正逐漸縮小國與國之間的數位差距。

 「經濟學人智庫」每年發布的e化程度排行報告顯示,亞洲與非洲國家正逐漸趕上網路普及的丹麥等國家,價格低廉、幾乎每個國家都負擔得起的寬頻普及是原因之一,不過當局仍須加倍努力,使網路得以造福民眾與企業。

 這項年度報告評比近七十個國家的網路普及程度,項目包括民眾上網的便利程度及價格,以及上網所涉及的法律及政策問題。

 報告顯示,全球e化程度普遍提高,許多亞洲與非洲國家排名提升,是因政府致力透過撥接或寬頻提高上網便利性,像奈及利亞政府制訂數位發展策略,南非努力加強網路的基本建設,表現都值得肯定。

 報告說,目前最大關鍵是,民眾採用的網路連結形式與政府當局是否願意全力推動e化。「經濟學人智庫」主編貝烏表示:「e化程度較高的國家切忌自滿,科技推陳出新及對運用科技的態度,意味得來不易的領先優勢可能迅速消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2007/5/1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89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