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的端午節假期,卻在台鐵的一場車禍中,打亂了所有返鄉人的計劃。
  幾經爭扎後,還是決定照著原訂的計劃返家,雖然早有心裡準備,但是眼看著月台上的誤點時間不斷的增加,心裡實在是越來越不安,等了快40分鐘後,終於有一台慢慢駛進月台的火車進站了,管不了是否有位子可以坐,只要能出發就好了。
  火車原訂只能駛到「福隆」站,後來卻停在一個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在這裡停留的小站「石城」,之前一堆人擠在狹小的月台上,等著越過天橋到另一端去坐接駁車,帶我們往下一個小站「龜山」,此時從搭上車到龜山,已經花了我3個小時又40分了。
  在等待接駁的過程中,有人好奇的拿起相機記錄這一刻,有媽媽趁機給他的小朋友機會教育,難得一生有碰上這樣的巧遇,只好以平常心來看待,當作是一場難忘的火車之旅,本來有點累,有點浮燥的心,也只能一笑置之。
  對不幸碰上此惡運的人來,是傷痛與不幸的,而我們只是多花了一些回家的時間,或許也該覺得慶幸了,所以我也覺定保留這張特別的火車票,也藉此當作一個警惕,人要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