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一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所以一大早八點就出門前往我們的目地的「頤和園」,在讀的歷史課本中常常會聽到的地方,今天就要讓我去一窺它的全貌。

今天是假日,所以按例又是人潮眾多的地方了,由於我們是自由行,一到售票門口,就有一堆的導遊在招覽散客的解說,雖然遠離歷史的記憶已久遠,我們還是決定自行入園參觀。
  懵懵懂懂的買了聯票就踏入頤和園,結果走了一趟之後,才知道原來裡面有些參觀的景點,除非買了聯票才能參觀,結果我們竟然都沒有走到,為了不浪費,只好循著票根背後的指示去尋找我們的目的地,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將近三個多小時,見到了佛香閣、文昌院…等。
因為下午有事,只好結束了我們的頤和園之旅,你一定覺得反正我們也差不多逛完了吧!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還有好多的景點我們還來不及逛,就只好不捨的離開了。
  在參觀的途中,恰好聽到一位導遊在介紹頤和園,她說「頤和園,背山面海,所以是一個財庫,也因此為什麼會有很多的人要來參觀,據說來此可以招財」至於是不是真的,就不可考了。
---------------------------------------------------------------------------------------------
交通指南:搭計程車(當地是稱「打D」)
門票:50元人民幣(聯票)
更多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piglady&folder=2711903

*****************************************************************************************************************
【導覽知識】
原名清漪園的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世界上最廣闊的皇家園林之一。建成於1764年,它佔地290公頃,其中水面220公頃。由萬壽山、昆明湖等組成,有各種宮殿園林建築3600餘間。
頤和園大致有四大景區。最東面是東官門區,這一帶原是清朝皇帝從事政治活動和生活起居之所,包括朝見大臣的仁壽殿和南北朝房、寢宮、大戲台、庭院等。玉瀾堂是光緒皇帝的寢宮,后來又成為囚禁他的地方,現在還能看到當時修築的封閉通道的高墻。中間高聳的萬壽山前山景區,建築最多,也最華麗。整個景區由兩條垂直對稱的軸線統領,東西軸線就是最多著名的長廊,南北長廊從中部起,依次為排雲門、排雲殿、德輝殿、佛香閣等。
佛香閣是全園的中心,周圍建築對稱分佈其間,形成眾星捧月之勢,氣派相當宏偉。頤和園的水面占全園面積的四分之三,特別是南部的前湖區,煙波淼淼,西望群山起伏,北望樓閣成群;湖中有一道西堤,堤上桃柳成行,六座不同形式的拱橋掩映其中;湖中三島上也有形式各異的古典建築;十七孔橋橫臥湖上,造型十分優美。整體佈局重點突出,主賓分明,既體現了皇家園林雍容磅礡的氣勢,又不失其婉約清麗的風姿。

資料來源:網路上找到,忘記來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