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進入11月份的冬天,趁著今日天氣回暖,所以就跟著家人開車四處逛逛~

因為宜蘭的員山開了許多的餐廳、民宿,所以今天當然還是要逛些不一樣的地方囉,
剛好姐姐在媒體上看到有報導一家餐廳「野夫炊煙」,就開始出發了......
  由於我是負責坐在旁邊休息的,所以行走路線也沒法說清楚(反正現在有GPS,就不用怕了),反正到了員山後,只記得繞著山路往上走就是了,路程大約半小時左右吧,由於有點算山上(是不太高啦),所以一下車還是覺得有點冷意。

  一到目的地,映入眼簾就是一棟平房式的木造房屋,散發著淡淡的木頭香味,左邊有小小的樹林環繞,樹林底下還有繩索吊床,可以躺在那裡享受芬多精的薰陶,房子的前方還有小小的池塘,週圍還有群山環繞,此外還可遠眺「雙連埤」的湖光美景,給人一種寧靜的美感,擺脫都市的煩雜、吵鬧,也免不了想說『能住在這兒真好』。


  『野夫炊煙』主要是一家餐廳,不過當天因為已用過餐才去,所以並沒有在那裡用餐,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快2點了,還有團體在用餐,所以應該要先預約確定一下較妥當。

  後來我們沿著往上繼續走,突然看到有人在賣放山雞,所以就停下來買了一隻(當場現抓的喔!)。

  再繼續往上走就可以到雙連埤,可以步行繞湖一圈,不過因為大家都由於宜蘭縣政府在週邊並沒有規劃的很好,所以我們只看到了湖就折返了。


野夫炊煙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號之8 21號之8
建議行程:員山忠列祠(附近可以吃魚丸米粉)==>野夫炊煙(沒有吃飯還是可以進去逛逛,或者吃下午茶)==>雙連埤==>福山植物園(要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