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者搭上公仔風,鼎泰豐有化身為「包仔」與「籠仔」的公仔,深受日本、香港觀光客歡迎,每個月業績上百萬元;而鬍鬚張則新推出「鬍鬚張魔術方塊」。

鼎 泰豐的公仔,分別為包仔(右圖)與籠仔(左圖)
記者陳靜宜/攝影(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鼎泰豐與寶來設計公司合作,今年6月推出鼎泰豐公仔相關周邊商品,到目前為止已有82款商品,其中「黃金18摺包仔手機吊飾」平均每天能賣出上百條,最受日本觀光客歡迎;香港客則最喜歡「鼎泰豐小型計算機」。鼎泰豐還計畫年底讓

鬍鬚張出魔術方塊,已經從T恤發展到生活用品。
圖/鬍鬚張提供
包仔與籠仔化身為台灣觀光大使,並製成卡通CF片在公車上播放。

鬍鬚張藉由潮T的創意,讓老品牌一炮打響新話題,讓用餐的年輕人1年內增加1成,業績也成長近千萬元;現在更跨越潮T,即日起到10月底推出鬍鬚張魔術方塊,單價300元;在店內消費滿49元,可以49元加價購買魔術方塊。

以公仔帶動消費力最經典的例子,是日本多拿滋的波堤獅。波堤獅並未單獨販售,但短短5年多便在日本發出超過4,000萬個相關產品,幾乎平均每個日本家庭中就擁有1個波堤獅產品,在台灣也已送出了上百萬個波堤獅產品。

此外,爭鮮也成功運用公仔掀起話題與風潮,1年多前推出公仔後,營業額從15億上升到19億,業績成長近2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8/510678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