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雄哥
世運吉祥物經過網路票選及董事會核定,兩個女、男水精靈分別命名為高妹(Gao Mei)、雄哥(Syong Ge)。「高妹」、「雄哥」的命名是從高雄兩字延伸而來。
圖片來源:高雄世運會 官方網站

水、光、太陽能
這兩隻水精靈以半透明的水滴狀呈現出高雄市為陽光城市和海洋之都的意涵,身上的光圈則反映出世運主場館自行吸收太陽能和釋放光源的功能,象徵關懷環境及節能的宗旨。

主要核心概念--「水」之意象,是發想自高雄的地理環境特色,身為臨海城市,海港工業發達,稱為海洋首都;加上目前地球暖化議題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採用「水」的議題來設計吉祥物更能推廣全球環境保護之概念,以展現「海洋首都.友善城市」的精神理念。

而「光」則是高雄的城市形象,高雄市政府致力於營造「光的城市」獨特形象,因此不管是城市光廊、SMILE—希望之牆、新光碼頭或者是共桿式路燈及每年燈會愛河的水舞光秀,皆是高雄的觀光特色。此外,蓮池潭及左營舊城等古蹟,亦在高雄市政府的用心之下將燈光以亮度、色彩、投射的方式傳達出不同的意象創造城市美學。

因此,將高雄市的兩大特色-水與光的意象相結合,就有了「水精靈」這隻吉祥物的誕生。水精靈頭型即是以水滴的造型呈現,身體則是發光體,用以展現高雄發光的城市意象;水精靈頭上的小球更是代表著,世運主場館採用不會引起污染的「太陽能」發電。

在透過網路票選的活動,更是將「水精靈」,以主辦城市名字--「高雄」兩個字延伸,將一男一女的水精靈取名為「高妹」、「雄哥」。整體而言,契合綠色能源、關懷環境的國際議題,透過小球吸收了太陽能後就能產生電,以電力發光,就能為高雄這一海洋都市發展出更多面貌。水、光及太陽能發電是高妹跟雄哥的特色,也展現出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的特色。它們身上的柔和色彩及友善動作都代表著高雄市與市民,竭誠歡迎所有前來參加2009世界運動會的國際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