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11.03.21 04:16 am
 

宜蘭縣頭城老街上的「和平街屋」,由康保瑜一手打造,希望能成為小農商品的流通據點。
記者王燕華/攝影
「我想賣乾淨在地的農產品很久了」,家住宜蘭縣頭城鎮的康保瑜,對在地無汙染的農產品一直有著深厚的感情,最近把頭城老街上閒置的房舍整理成「和平街屋」,販售在地小農的產品,希望成為老街的農產品與人文據點。

「和平街屋」是頗具歷史韻味的紅磚建築,木頭架上擺的是乾淨的農產品,像是阿嬤們手作的蘿蔔乾、在地小農流汗種植的白米、蜜金棗、手作桔醬、豆腐乳等,另外也提供桔茶、咖啡、紅茶等飲品,讓遊客走累了,可以坐下來歇歇腿。

這個月初開張後,老房子濃濃的人文風情,就吸引不少路過遊客駐足,品味一杯桔茶,聽一聽老街的故事,也了解在地農作。

康保瑜說,家族裡就有親友在山腳下以不灑農藥的方式種植果樹,再加上她認識一些小農,都是以尊重土地的精神,種植沒有汙染的農產品,因此她一直夢想有個地方,讓乾淨農產品在地流通。

她說,「和平街屋」大約有七、八十年的歷史,以前是家族的房屋,可惜閒置很久,她和朋友最近合力把房子打掃乾淨,希望成為小農之間交流的據點。

「和平街屋」才剛開張,康保瑜很樂意提供場地讓小農展售商品,歡迎在地尤其是頭城鎮的小農和她接洽,也歡迎遊客到街屋認識優質的小農產品。地址是頭城鎮和平街135之2號,電話(03)9773343,營業時間為周五到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www.udn.com/2011/3/21/NEWS/DOMESTIC/DOM7/622366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